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首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能源电气工程”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91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能源电气工程”青年论坛在电工所成功举办。电工所所长李耀华到会致开幕词,顾国彪院士为青年学子做了殷切寄语,院青促会秘书长何潇研究员介绍了青促会的发展历程。  

会议现场

  论坛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英国钻石光源Hou-Cheng Huang教授和电工所马衍伟研究员分别围绕柔性输配电、能源互联网、有限元分析和实用超导材料等研究领域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下午的分会场上,与会代表分别就智能电网技术、电工理论与前沿交叉技术、先进能源材料与器件三个专题做了30个分会报告,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研讨。  

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

  作为电工所6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以“能源与电气”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开展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主办,电工所承办。来自国家电网、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半导体所、自动化所、上海高等研究院等26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4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通过本次论坛,来自能源与电气工程领域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青年学者们充分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碰撞出了学术火花,奠定了合作基础,为深入开展相关合作研究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能源电气工程”青年论坛作为中科院青促会的“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系列论坛”主题活动之一,今后将成为电工所青年学者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