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复几何与多复变国际会议召开

  

  2018年7月23日,由中科院晨兴数学中心(以下简称“晨兴数学中心”)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复几何与多复变国际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挪威等国家180多名该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研讨,推动复几何与多复变学科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  

  在开幕式上,晨兴数学中心主任、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晨兴数学中心副主任数学院杨乐院士和数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分别致辞,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们,并简要介绍了复几何与多复变的研究现状和晨兴数学中心的发展历程。    

杨乐院士

席南华院士

丘成桐教授     

  在本次国际会议上,丘成桐教授、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香港大学莫毅明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院士、美国西北大学Steve Zelditch教授、俄罗斯Steklov数学研究所Armen G. Sergeev教授、挪威科技大学John Erik Fornaess教授、日本东京大学 Shigeharu Takayama教授等20位国内外专家分别作了报告。  

周向宇院士  

  会议期间,丘成桐教授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中,丘成桐教授谈到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而数学更是基础中的基础,数学本身就是很美、很深的学问,要实现自我发展,而不是纯粹为了服务其他学科而发展。研究复几何与多复变并不是为了有立竿见影的实用性,但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复几何与多复变终会被发现应用空间并造福人类。  

  复几何是基础数学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主流方向。 当今最有影响的几何学家,如丘成桐、肖荫堂等都在复几何方面作出过重要贡献。据了解,复几何也是中国人在国际上非常领先的一个重要方向。  

  本次国际会议由丘成桐教授、杨乐院士、周向宇院士、刘克峰教授、杨晓奎研究员共同组织于2018年7月27日圆满结束。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