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党委召开“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表彰交流大会

  

  719日上午,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庆祝建党97周年“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表彰交流大会在环境科学楼报告厅召开。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秀丽主持。 

  首先,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作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党课报告。他以生态文明建设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以及生态环境中心的机遇与发展为主要内容,围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主题,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部署与重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报告要求生态环境中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抓住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突破点,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党课报告后,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宋茂勇宣读了中心第八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工的通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环境化学党支部书记刘思金研究员和土壤环境研究室张丽梅研究员分别代表新任党委委员和新任纪委委员进行了发言。 

  随后,大会对中心2017年度5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名荣誉党支部(党总支)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作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中科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实验室联合党支部高婕和支撑平台党支部靳炜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表彰会后,在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党委委员张庆华研究员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之书”的主题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新当选的3位职工党支部书记典型代表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态学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华研究员,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水质学党支部书记胡承志研究员,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污染控制党支部书记张长斌研究员分别对照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成长进步历程。 

  最后,欧阳志云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为中心党建工作做出贡献的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不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为中心创新发展做贡献。他表示,中心行政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中心党委工作,发扬中心党政团结的优良传统,推动中心的创新发展。他希望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攻坚克难,对标国家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心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讲党课

  中心副主任宋茂勇宣读两委委员分工

  新任党委委员代表刘思金研究员发言

  新任纪委委员代表张丽梅研究员发言

颁奖现场

 

大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