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妇委会举办《心理学与生活》健康心理讲座暨“雁栖魅力讲坛”第一期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凝聚妇女力量,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妇委会于2018710日,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陈雪峰博士开展《心理学与生活》健康心理讲座暨“雁栖魅力讲坛”第一期活动。活动由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同志主持。来自光电院、电子所、力学所以及科学城管委会筹备办等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师通过妙趣横生的心理学实验,经典的人物案例,行业内的权威著作和时下热点,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科学心理学、怎样正确认识抑郁症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如何全面认识自己,并结合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对心理社会发展的八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给大家提出了六点建议,即保持规律的生活,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别人,激发内在动机,管理消极情绪和塑造积极氛围。大家在整个讲座中兴趣盎然,笑声不断,并在讲座结束之后进行探讨与互动。 

  雁栖魅力讲坛是中心妇委会成立后打造的品牌活动。立足于提升女性全面发展,促进巾帼成才。论坛以“女性讲自己身边事、专家讲女性关心事”为基本形式,引领广大女同胞完善自我,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进而丰富北京综合中心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建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