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感受力学魅力-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8年科学传播月力学所专场活动

  

  623日,中科院力学所举办了2018年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力学所专场活动。来自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二小、中关村四小、中科院第一幼儿园、中科院第三幼儿园等单位的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同时接待了参加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的香港同学们。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钱学森办公室、郭永怀办公室、院士墙以及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听完各位先辈的事迹,同学们都很感动,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得到升华。 

 

 

  动手操作游戏吸引了众多的小朋友参加,“单项自锁”游戏中,小朋友们发挥了自己的绘画功力,家长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将铁丝拧成了特定的形状,通过绳子的拉伸使得小朋友的画作节节攀升,了解到静摩擦力的作用;“巧扎气球”把很多家长朋友也难倒了,如何才能把双层气球只扎破里层呢?“乒乓球投篮”和“前仰后翻”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目光,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都掌握了很多力学的基本原理。 

 

 

  趣味力学科普展室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地方,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参观者不仅了解了很多力学家的故事,而且理解了一些看似复杂的力学实验,参观者们通过亲自动手操作,体验了很多神器的力学现象,弄清了其中的力学原理。 

 

 

    中科院北京分院组织的科学传播月活动既是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的延续和延伸,也是中科院开展公益性科学普及活动的责任彰显,用科学答疑解惑,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惠及人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