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科学院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工作部署,68日,微电子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20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防汛排涝应急演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初期火灾扑救和灭火器使用培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普及了减灾知识和自救技能。微电子所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为组长,综合办公室、基础保障部、资产处、科住物业等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为成员的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一领导研究所防灾减灾相关工作。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的执行情况纳入例行综合检查内容,对园区及城区办公楼、家属区等处防火、防雷、防洪、人防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屋面排水设施和小区污水管道及时进行了维护维修,消除了隐患。 

  防灾减灾是科研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微电子所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应急机制,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实施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 

  消防演习 

  防汛演习 

  疏散演习、灭火器使用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