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2018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612日,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 “十三五”规划实施及未来10年发展战略,分主题报告、座谈交流、总结发言三个环节进行,研究所科研人员、管理与支撑人员等55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力、副所长韩琦研究员共同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各研究室和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一二五”项目负责人关晓武研究员、韩琦研究员、韩毅研究员、刘益东研究员、孙显斌副研究馆员、田淼研究员、姚大志副研究员、张九辰研究员,以及赵力书记就科研和管理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设想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座谈互动环节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桂环研究员主持。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与深化改革,以及个人研究兴趣和研究所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 

  张柏春从研究所在科学院的定位、组织特征与功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所班子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研究所作为中科院的下属机构和科技史学科的国家队,应明确定位与使命,发挥多学科的综合优势,追求学术卓越和满足社会需求。他还强调着力培养学术带头人,为青年学者创造更多的机会。最后,张柏春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大家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全所人员营造和谐文化氛围,全面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积极谋划研究所的长远发展。 

2018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