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6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会议,会议由安委会主任张家元主持,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安全员列席会议。 

  安委会副主任毛皓然传达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及中关村街道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温高压高转速实验安全管理规定》执行情况和2018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检查情况以及研究所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巡检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8年安全工作重点和计划》,要求研究所2018年继续以“四个坚持”为抓手,重点做好分支机构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完善制度建设、增加硬件保障和监督检查等五方面安全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动打造一个安全环境。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根据2018年研究所安全重点工作分解表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安委办要做好安全工作的监督执行;二是,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将研究所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到位,强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络体系;三是,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及安全员要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为研究所的良好发展势头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