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参与承办中科院首届科学画展

  

  518日至65日,“画框里的科学——中国科学院首届科学画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本次画展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北京自然博物馆和中科院文联联合主办,中科院植物所等9个单位承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和植物所科学画师李爱莉担任本次画展策展人。 

  本次画展是自1980年第一届中国植物科学画展后国内少有的大型科学画展,同时也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多领域科学画展。本次参展的20位画师均来自于中科院,共展出画作152幅,汇集了从中国第一代生物科学绘图的鼻祖冯澄如先生到第四代青年科学画师的作品,涵盖了动物、植物、古生物、海洋生物、心理学、神经科学和生物物理学等多个科研领域。这些作品在给人艺术享受的同时,展现了近百年来我国现代科学发展和中科院建院以来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显示了我国科学画师在各科学领域研究中作出的贡献。 

  本次画展材料、风格多元,是中科院专业科学画师团队的一次集体阅兵,展现了科学画“国家队”的艺术水平,也向公众普及了中科院的科研成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画框里的科学——中国科学院首届科学画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