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HEPS-TF工程材料两系统通过工艺测试

  

  5月21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的工程材料分总体的材料性能、动态光谱-电化学耦合原位实验关键技术两系统通过了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工艺测试。

  此次工艺测试在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创新园完成。测试组由来自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

  测试会上,院条财局彭良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专家名单,说明了具体工作安排,并介绍了待测系统的情况:由北京科技大学承担建设的HEPS-TF工程材料分总体下设4个系统,其中的材料液固结构、变形原位表征关键技术2个系统已先期通过了工艺测试,此次2个系统为工程材料分总体的第二批系统工艺测试。工程材料分总体主任孙冬柏表示,待测系统的研制存在一定的难度,经过努力,自测达到了验收指标,具备了工艺测试条件,请专家审查验证。

  专家组听取了各系统的工艺测试报告,讨论形成了测试大纲,完成了现场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形成一致意见:材料性能、动态光谱-电化学耦合原位实验关键技术两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HEPS-TF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设计指标。

  HEPS-TF主管副经理董宇辉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工程材料分总体的研制任务,为材料“全生命周期”研究提供了条件,为建好、用好即将开工建设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的工程材料线站奠定了基础。

  HEPS-TF工程总工程师盛伟繁,北京科技大学总指挥张卫冬、资产处处长金仁东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测试会。

 

与会人员合影

 

材料性能原位实验关键技术系统工艺测试现场

 

动态光谱-电化学耦合原位实验关键技术系统工艺测试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