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江雷院士荣膺中国化学会化学贡献奖

  

  55日上午,在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第六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正式揭晓,理化所江雷院士荣膺该奖,以表彰江雷院士利用仿生原理,建立和发展了超浸润界面科学体系,为胶体与界面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共同为江雷院士颁奖。 

  江雷院士是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他在仿生界面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杰出成就,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引领该学科的发展。仿生学方法与现代纳米技术的特殊结合被认为是实际科学中最有价值的领域之一。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设立于2008年,授予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促进科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奖励每两年为一届期,每届奖励(不超过)4名化学家,截至目前已授予24位贡献卓著的化学家。颁奖典礼在当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 

  姚建年院士和谢在库院士为江雷院士颁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