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表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力学所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团队组建于1999年,现有成员21人。创建以来,该团队一直以科技报国为己任,以开拓创新为担当,自主研制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JF12),成为迄今世界上最大、性能最先进的激波风洞。成果(或成员)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地面试验奖(AIAA Ground Testing Award)、中国力学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在推动我国高超声速技术发展和避免飞行试验风险方面产生了重大社会效益,铸就了激波风洞发展的国际新高度,为祖国空气动力学事业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的战歌。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在2008年设立的一项全国先进集体奖,旨在表彰为推动产业改革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一线基层集体,是全国先进班组的最高奖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