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澳大利亚驻华参赞率团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418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工业、创新和科技参赞Joanna Bunting女士、一等秘书(教育和研究)Jarrod Ross先生等访问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孙辉,生态环境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曹垒研究员,土壤环境科学实验室张丽梅研究员,中科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墨尔本大学Phillip Michael Chalk副教授,国际合作办公室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刘娟博士向Joanna Bunting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与澳方的合作概况;董孟婷博士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曹垒、张丽梅分别介绍了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迪肯大学、国际湿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西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在水鸟与湿地生态学研究、土壤微生物及氮素循环领域开展的项目合作、人员交流、联合培养等情况,并就目前合作面临的问题、未来合作需求与模式与澳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Joanna Bunting对生态环境中心在中澳生态与环境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方科研机构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科技合作,未来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争取多种资源,支持两国科学家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澳科技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成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土壤环境科学实验室和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代表团来访,旨在深入了解中澳生态环境科技合作现状,对接双方合作意向,推动中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