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电院举办信息宣传培训暨信息员工作会议

  

  物更新始于春,借着两会圆满闭幕的春风,结合光电院信息宣传工作的实际,本着突出主线、强化主题、把握导向、注重实效的目标,321日,光电院信息宣传培训暨信息员工作会议在主楼615会议室召开,各部门信息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气球中心科研人员黄宛宁和郝勇做信息宣传和科普写作的报告。黄宛宁首先介绍了微信公众号日常内容创作过程,如何蹭热点,科普写作的原则以及做公众号的收获。郝勇的感受是科普写作知识点要集中,要有突出。同时考虑受众,需在通俗易懂和专业化之间有所权衡。语言精炼、风趣,强调篇幅不易过长,1000字左右较为合适。 

  邵雪天全面回顾了光电院2017年度信息宣传主要工作成绩,肯定了通过公众号可以开拓科研人员的思路,各部门对2018年的整体宣传工作应该提前部署,同时掌握好新闻时效性,今年光电院信息宣传重点工作包括加强实验室要情和简报的报送工作。 

  随后,会议组织了有关信息宣传工作的有奖抢答,大家回答踊跃,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对2017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及《光电院通讯》设计中的先进部门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