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8年全体职工大会

  

  37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了2018年职工大会。研究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职工、学生2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员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研究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安全及保密工作,通报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所长马延和首先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在讲话中,他总结回顾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进展,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三个方面切实要加强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全所职工、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研究所肩负着“科技兴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没有严格的制度约束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就无法实现研究所的战略规划,完成改革创新的任务。他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改进作风,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机制保障。 

  会上,根据研究所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马延和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重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传达了院保密会议精神,对研究所保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职工、学生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随后,他对2017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从加强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和节假期安全等5个方面,对2018年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马延和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巡视整改工作通报,就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情况、巡视整改体会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巡视整改既是对研究所班子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也是对研究所工作的全面审视和推进。研究所班子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毫不松懈,乘势而上,力同心,与全所职工一起共创研究所发展新业绩。会上,还对巡视整改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马延和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部署

 

  马延和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重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书 

  邢雪荣作研究所保密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马延和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工作通报 

  全体职工大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