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报》入选全国“百强报刊”

  

  3月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在线公布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名单,《中国科学报》等全国共100种报纸入选推荐名单。

  2017年年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工作。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共报送了726种报刊参评。经评审,总局确定了《人民日报》等100种报纸、《求是》等100种社科期刊、《细胞研究(英文)》等100种科技期刊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名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及各相关报刊主管主办单位应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入选的“百强报刊”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给予鼓励;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激励政策及保障机制,在重大项目、资源配置、数字转型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推动“百强报刊”更好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科学报》创刊于1959年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一周五刊,每刊八版,彩色印刷,面向全国发行。在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科学报始终坚持“求真、求实、求精、求是”的发展理念,以“科学眼光看世界,世界眼光看科学”为宗旨,忠实地记录中国科技的创新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报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在传统媒体受到较大冲击的当下,仍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传播手段和传播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新闻作品,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传播,建设科技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