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藏高原所获北京分院2017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及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表彰

  

  2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作北京分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作北京分院参与推动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的情况介绍。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陈发虎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伟锋参加会议。

  会议对北京分院2017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党建工作创新奖、基层协作片工作优秀奖进行了表彰。根据2017年度任期考核领导班子评选结果,在北京分院46个研究单位中,共有6个单位的领导班子被授予“北京分院2017年度任期考核优秀领导集体”荣誉称号,青藏高原所位列其中。另外,根据北京分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共有16个单位荣获2017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青藏高原所是其中三个一等奖获奖单位之一。

  青藏高原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纲领,以泛第三极科学创新研究院和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全面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优化科技布局,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引领国际青藏高原研究。未来研究所将根据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分类改革的总体要求,融合中科院西部相关研究所的高水平研究力量,联合院内外和国内外的高端研究力量,高水平实施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的国家任务和“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研究的战略任务,推进“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国际大科学计划,建立创新、开放、竞争、流动的新机制,着力推动“卓越中心-创新研究院-怀柔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构架下的转型升级,产出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实现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研究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服务,为“一带一路”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全球生态环境变化研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秀领导集体”颁奖现场

  “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