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议

  

  2月2日、5日,微电子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第五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成员、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强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和动员全所职工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持续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开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贡献积极力量!

  在2月2日的全体会议上,所长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微电子所2017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微电子所科技创新成绩显著,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中科院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正式批准筹建;“物联网中心”转型阶段性完成;多个科研领域研发与产业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牵头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良好进展;知识产权建设稳步推进,专利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华进封装研发中心等非法人单元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财务预算管理、质量和保密体系建设、安全管理、档案管理、基本建设等管理支撑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他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研究所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

  在2月5日的全体会议上,所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主席韩郑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微电子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设想》的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践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维护职工权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科技创新主业,打造文体活动品牌”、“激发基层分工会活力,营造浓厚创新文化氛围”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听取了所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张国欢作的《微电子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17年经费审查报告》,所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副主席尚长宏作的微电子所第四届职代会暨工会第四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和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所人事处处长王雷关于研究所机构设置调整方案汇报以及所总工程师韩郑生关于研究所总工程师体系相关工作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研究所工作报告及财务资产报告、所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提案落实及征集情况等进行了审议,对职代会各项提案和决议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总结会上汇报了讨论结果、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研究所管理、业务、支撑部门机构调整的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同志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职工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研究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是微电子所机构布局深入调整的一年,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深化,所职代会暨工会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改革发展、引领创新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作为研究所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代表大会要认真执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规范运行、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搭建民主管理的良好平台,助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他希望广大职工代表牢记“代表职工”的职责使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的实际,提出更加具体、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提案;所党政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及时列为所务会、党委会议题,充分讨论、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在符合研究所客观情况的基础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提案的落实,为广大职工安心工作提供保障,为持续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开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戴博伟讲话 

韩郑生作报告

马强主持会议 

尚长宏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