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研究所安全工作、杜绝各类责任事故发生、保障科研生产和生命财产安全,植物所于26日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副所长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研究所安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安全工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各部门安全员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安委会办公室主任裴克全汇报了植物所2017年安全保卫工作和保密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度安全保密工作重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小全在讲话中强调,全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确保研究所整体安全和全面安全;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要进一步弘扬正气,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及时上报安全隐患;研究所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责任纳入到日常评议考核工作,对于安全工作责任不落实、严重安全隐患不整改、出现安全工作责任事故等情况,考核评议中实行一票否决。所属部门要在不同的场合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研究组、野外台站等,把安全教育覆盖到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要落实安全责任,每月对部门管辖范围内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汇总备案;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及时提出整改计划和临时管控措施,确保隐患不会升级成为事故。

  曹爱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所属部门负责人要学习领会安全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带头做好安全工作,认真做好部门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和专职安保工作人员要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作用,抓早抓小,确保研究所的日常安全。2018年度,安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园区秩序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标准制定、加强老旧电器线路检查改造等,将安全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后,汪小全与所属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的安全责任书。曹爱民带领综合办公室、行政处、植物园的有关人员对锅炉房、人工气候室、机务队小院、青年公寓、园区等安全隐患整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