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冬季综合性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卫生管理,130日至31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安委会主任张家元带队对中关村园区、廊坊研发中心实验及办公场所的安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综合处副处长庞微、廊坊基地处处长毛皓然及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检查。 

  各部门安全员分别对责任区域内安全风险点及重点部位进行汇报,检查组成员通过现场查看,认为研究所安全工作稳中有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人员安全卫生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个别办公和实验场所卫生水平还有待提高,实验室气瓶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虽然研究所安全工作总体取得一定进步,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意识;他强调新设备、新装置的安全管理措施一定要做到与实验装置的调试同计划、同部署、同开展。最后,张家元要求大家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卫生意识,推进安全卫生管理向精细化方向发展。 

  检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