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1228日,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草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学术所长方精云、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冯万玉等10位理事出席会议。内蒙古科技厅科技合作处、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植物所科技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草业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和草业中心共同主任路战远主持。 

  草业中心主任张文浩研究员作中心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草业中心成立的背景和过去几年的工作成果,重点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说,草业中心将重点围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4项任务,依托于草牧业科技示范、草牧业特色研究所建设、草畜资源保护与利用3大项目,打造中科院在内蒙古的研究单元和草牧业领域的重点实验室2个实体,最终将草业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草牧业研发机构。 

  理事会对草业中心平台和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特聘专家管理办法和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为草业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汪小全表示,下一步植物所将吸收更多的科研队伍,明确任务目标,集全所之力打造全国不同区域的草牧业发展模式。方精云提出,草业中心要合理布局科研团队,并加强地方人才培养,共同做好草牧业这项事业。孙命表示,草业中心有多年的积累,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中科院科发局也将协调资源全力支持草业中心的发展。 

  草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由植物所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法人担任共同理事长,内蒙古农牧业厅、科技厅、农牧业科学院,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植物所等为理事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核心科研骨干共13人担任理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