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携手开启互联网时代新航程—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高峰对话论坛”成功举办

  

  12月4日,“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高峰对话”论坛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紧扣“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聚焦前沿技术对人类生活及产业发展带来的变革和创新引领作用,专家汇聚、亮点纷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论坛并做重要致辞,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E. Hopcroft教授,邬贺铨、郭华东、陈和生、李培根、吴建平等院士专家及重要国际组织代表发表主旨演讲,国内外嘉宾近两百人参加此论坛。

  此次“科学家高峰对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汇集中外院士、行业顶级专家智库资源,深入探讨前沿信息技术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发展态势,聚焦量子信息、类脑计算、互联网以及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领域,展望前沿技术对人类生活及产业发展可能带来的革命性变革以及技术与产业互动的契机,是学术思想碰撞、技术创新畅想和催生新产业机遇的权威平台。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协办。

  同时,论坛还举办了“中国科技云”启动仪式和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成果发布仪式。“中国科技云”工程通过汇聚全国乃至全球信息化优质资源,建设国际一流的云服务环境,形成可信可控、开放融合、智能调度的中国科技云服务体系,力争成为支撑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通用性的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成立一年来,聚合ARM公司、中国电子、联想、华为、贵州华芯通、戴尔等国内外骨干企业力量,在ARM服务器基础系统构架规范、技术标准、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辐射并带动全球绿色计算产业发展。

  怀进鹏致辞

  杨小伟致辞

  邓麦村主持并致辞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主持“中国科技云”启动仪式

  “中国科技云”启动仪式

  John Hopcroft教授做题为“Research Directions in Deep Learning”的报告

  郭华东院士做题为“科学大数据驱动的地球环境认知”的报告

  吴建平院士做题为“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和发展”的报告

  邬贺铨院士做题为“5G -- 腾云驾物融合创新”的报告

  陈和生院士做题为“大科学研究与信息化”的报告

  李培根院士做题为“数据? 互连? 智能”的报告

  香港大学席宁教授做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机器人技术”的报告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