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国际重大灾害应急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获赞许

  

  12月1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收到“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运维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我国对伊朗、伊拉克等国实施减灾应急数据援助行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02时18分在伊朗、伊拉克边境发生7.8级地震。为协助伊朗、伊拉克两国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响应两国政府减灾机构请求,科技部“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于11月13日15时紧急启动中国综合地球观测卫星遥感数据共享机制,面向共享平台各分中心及我国主要卫星数据服务单位发布紧急通知,动员并征集重点震区的遥感卫星数据,获取震区的高分辨率图像,进行灾情分析处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团队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响应小组,提供FTP镜像服务器并扩容网络带宽,截至22日15时,平台网站总访问量2610人次,其中通过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服务器访问量占60%,保障了应急数据及时向伊朗、美国、欧盟等国家的减灾机构推送。

  本次应急响应,彰显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支撑保障服务方面的能力。作为中科院科研信息化与管理信息化的系统集成、运行和服务保障机构,信息化应用技术的研发和示范基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科院和国家科技创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