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技网成功保障院属各单位在线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落实好《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多措并举,成功保障院属各单位在线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十九大开幕会前,中国科技网运管与监控团队,加急制定保障方案,确保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二是紧急动员,全员到岗。运管与监控团队部分党员主动放弃轮班调休,与当天值班人员一起,根据事先制定的保障方案,于18日上午7时开始全面监控中国科技网各分中心汇聚节点流量情况,并保持每隔20秒刷新获取总出口流量数据的频率。三是优化分流,处置得力。8时16分,随着院属各单位陆续开启网络直播,各分中心汇聚节点监控流量开始明显上升,于8时51分突破日常最高值后仍不断攀升;与此同时,核心骨干网与各大运营商的出口流量达到环比最高点,部分线路负荷率达96%以上,突破了近五年的流量峰值,测试节点到主流网站的常规测试包平均延迟从21ms陡增到89ms。运管与监控团队保持高度警惕,沉着应对,通过紧急启用备用设备、谨慎优化线路负载等技术手段,同时建议部分院属单位将视频服务转移至非热门的网站,使CNTV的视频服务器负载得到分流,各分中心汇聚节点流量有所回落并渐趋平稳。

  基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开幕会前夕的应急处理,在历时三个半小时的开幕会直播期间,未收到有关单位关于因流量原因导致直播延迟的反映,有力保障了院属各单位在线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展现了中国科技网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的能力。

保障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