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地理资源所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接受CCTV“十九大时光”专访报道“中国精准扶贫”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幕会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特别报道“十九大时光”,专访报道了中国五年精准扶贫成就和十九大扶贫攻坚新亮点。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彦随研究员,应邀走进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现场接受专访和进行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解读。 

  在解读“五年脱贫攻坚,为何成绩斐然”时,刘彦随研究员认为,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我国实行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坚定不移地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战略,精准扶贫事业深入人心,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其缘由概括为“四个大”:重大理论创新、宏大制度设计、伟大扶贫实践、巨大减贫成效。 

  刘彦随研究员接受CCTV“新闻直播间”栏目记者采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