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南海深海海底观测网试验系统”成果亮相香港“创科博览2017”

  

  924日上午,由科技部支持、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中华文明与科技创新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港方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鉴古追今·开创未来”为主题,以中华古代科技文明与今天中国创科成就为主轴,展现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气度、古今传承,共设中科院互动展区香港之光五大展区。声学所的“南海深海海底观测网试验系统”成果受邀在“海”展区以沙盘模型配合视频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参展,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郭永刚、张飞2位同志受邀现场讲解。 

  香港市民参观声学所科研成果 

  “海底观测网试验系统”是“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重大项目,由声学所牵头,联合国内12家优势涉海研究机构,历经逾四年的刻苦攻关、不懈拼搏,于20169月建设完成。系统自建成以来持续开展了南海区域实时观测、运行稳定,获得了大量海洋科学观测数据资料。南海深海海底观测网试验系统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大规模深海海底观测网络,使我国成为继加拿大、美国、日本后第四个建成深海海底观测网的国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