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生化工程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第二届生化工程产业论坛暨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分论坛在怀柔雁栖湖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产学研协同,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前瞻布局  

  本届生化工程产业论坛与第九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合办,在论坛筹备过程中即得到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郭云沛会长的大力关支持与关注,并为论坛开幕致辞。  

  郭会长在邀请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连续参与两届生化工程产业论坛的致辞,同时表示在目前企业研发与科研院所课题研究信息不对称、产业链脱节的大环境下,思考产学研协同、加强创新的源头与产业化的主体合作,具有深刻的意义。  

  阎锡蕴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以从科学发现到医学转化为题,讲述了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纳米酶概念的研究历程,以及该研究突破在医学、农业、环境等领域的重大应用。  

  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生物制造技术创新从实验室到工业化,详述了其团队在糖苷酶抑制剂类糖尿病治疗药物等重大疾病药物生产工艺的创新与突破。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马光辉研究员以Bio-particle story:颗粒材料促进生物分离和生物特殊制剂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化为题,讲述了膜乳化技术给蛋白质下游工程带来的革命性改变。  

  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慧芳副总经理的报告题目为产学研协同开发新型抗体药物,介绍了天广实在抗体药物开发过程中的产业化经验。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与投资家,林小军总经理以特异性生物抗体(IgY)发展前景和应用为题,讲述了新一代特异性鸡卵黄抗体喷剂的产业化情况。  

  中科森辉微球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杨维兴总经理以蛋白质下游工程解决方案为题,介绍了中科森辉在蛋白质下游工程纯化方面的硬件产业化情况,以及小粒径琼脂糖介质、新一代PPS-HD蛋白质层析系统的新品发布。  

  限于大会的整体活动安排,本次论坛整体安排非常紧凑,内容烧脑。但是基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的多年产业化积累以及报告专家的丰富产业化经验和现场的精彩分享,参会者表示收获满满,学习了解到了研发实战中的许多关键问题,不虚此行。  

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