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成果展”

  

  822日下午,在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党委副书记张鸿翔的带领下,过程工程所党务干部及工会干部共30余人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副主任李春旺陪同参观。  

  成果展是中科院按照中央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大部署,展示中科院“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创新成就,展览按照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布局,遴选中科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方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按“用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创新思路,综合利用各种先进展示科普手段和展示方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过程工程所代表重点参观了全院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布局的科研成果展项,并对先进的科普仪器进行体验操作。  

  本次展览系统全面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经中科院院长办公会议决定于20176月举办,充分展示中科院最新前沿科学知识和先进科学思想。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到全院创新技术水平及成果转化实力,对新时期的办院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有效增强了作为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勇气。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