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727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领导、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栾城试验站、南皮试验站和太行山试验站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台站的区域与生态类型代表性、研究方向与定位、基础条件、人才队伍、承担科研任务、重要学术进展和科研成果及对社会的贡献等情况,并介绍了台站的未来发展规划。随后,中心野外台站网络负责人沈彦俊研究员介绍了中心野外台站的概况及未来发展设想。他说,中心野外台站的未来发展要响应国家农业发展趋势及国家生态环境需求,做好定位,发现目前野外台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提升野外台站监测和研究能力,为中心科研和未来发展起到更有力的支撑。 

  听取汇报后,中科院主管部门领导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野外台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中心野外台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能够抓住国家台站网络纳新和雄安新区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各野外台站的功能定位,与国家需求、现代农业发展及学科创新有机结合,以任务为纽带将野外台站的基础性工作纳入现有发展规划中,加强基础数据监测、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强农业高新技术的集成示范,积极参与国家、中科院和地方的重大科研布局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要注重监测和研究成果的宣传,为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撑,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中心会在分析野外台站现有状况的基础上,根据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野外台站未来发展提出的建议,做好中心野外台站建设和未来规划,使野外台站在支撑科研、服务地方、响应国家需求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的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