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监审局、北京分院到植物所调研分支机构管理情况

  

  按照院监审局统一安排,718日上午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监审局审计室主任严枫及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到植物所调研分支机构管理情况。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纪委委员林荣呈、贺超英,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相关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综合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行政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京区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健主持。 

  曹爱民作了植物所整体情况汇报,首先讲述了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和“一三五”规划,随后分别介绍了科研系统、支撑系统、管理系统和挂靠机构下设的各业务单元概况。白永飞详细汇报了中科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总体情况,包括台站始建的功能定位及发展,研究方向与目标,管理、服务与后勤保障,以及面临的瓶颈问题等方面。黄振英汇报了鄂尔多斯生态站运行管理、基本建设、财务收支和资产等总体情况。报告之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根据3个报告和双方交流情况,袁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并通报了开展本次分支机构审计调查的背景和初衷。他表示此次审计调查重在调查,旨在摸清所里研究单元、管理单元、支撑单元、联合中心、期刊、学会、野外台站等分支机构的数量、治理结构、功能定位和风险点,查找管理的盲点和空白,规范管理,切实规避风险和管控风险。此次京区审计调查结果将形成报告上报监审局,为今后相关管理政策的出台提供依据。 

  按照工作既定安排,718日下午调研小组重点抽查了两个野外台站的相关资料;719日至20日,调研小组将赴相关野外台站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