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积极参与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筹备并受到科技部表扬

  

  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于20176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召开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511月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科技部万钢部长作为习近平主席的代表,宣布中国加入“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简称MI)倡议,并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印度总理莫迪等国家领导人,以及比尔·盖茨等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表了《创新使命联合声明》。201611月,在摩洛哥举行的第22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创新使命”启动了框架下七个“创新挑战”主题任务。 

  电工研究所作为我院在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唯一的研究所,长期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技术研究,此次代表中国与意大利、印度共同牵头“创新使命”智能电网(Smart Grid Innovation Challenge)创新挑战任务,体现了我院在科学研究领域的担当和责任。66日,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的重要边会---第一届智能电网创新使命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创新挑战任务的19个成员国和欧盟智能电网顶级专家以及国际能源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国际组织代表、国内相关领域的企业高层代表共同参与,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科技创新战略、创新挑战和资本合作问题。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印度国家科学技术与地球科学部部长Harsh Vardhan、意大利国家经济发展部副部长Ivan Scalfarotto分别代表本国在会议上致辞。会上发布了《2017创新使命智能电网创新挑战国家报告(草稿)》,并达成签署了《北京共识》。 

  此次会议层次高、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电工研究所作为筹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了筹委会文件组和宣传组的相关工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在给电工研究所的“感谢信”中表示,电工研究所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责任感为此次会议及配套活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高度敬业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作风为会议及配套活动的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向电工研究所参与相关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诚挚谢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