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青促会组织赴厦门进行产业化考察

  

  613日,自动化所青促会赴厦门开展了系列产业化考察活动。期间考察团与戴尔(Dell)中国总部、厦门市政府,并就产业化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讨论,为下一步的共同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戴尔产品生产工厂,考察团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对戴尔的服务器及台式电脑生产线进行了全面了解。工厂技术负责人对包括配件供给、成品组装及检测、售后跟踪服务在内的生产全流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就通过自动化装配和检测设备及产品信息大数据分析提升供应链产能的商业价值及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戴尔中国总部大楼的全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大中华区服务订单的全流程监测跟踪方案进行了介绍与演示。其中,戴尔与微软合作打造的网络舆情监控机制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兴趣,并表示透过该项目切实感受到了智能技术在商业服务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 

  当天下午,考察团与厦门市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局进行了产业化工作座谈。考察团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及主要产业化方向、Dell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将研究所智能技术对接厦门城市制造业的良好愿望。经济和信息化局李建明副局长对厦门LED、光伏、集成电路等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研究所在相应领域的技术引领能力表示肯定与欣赏,希望研究所通过智能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为厦门制造企业解决更多具体的实际问题。 

  此次产业化考察是研究所青促会系列活动之一。考察活动结束后,研究所将继续就产业化项目与戴尔等企业进行深入调研与论证,寻求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广泛合作。 

 

考察团参观Dell工厂生产线

考察团与Dell技术负责人进行深入讨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