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微电子所举行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创新驱动发展(第2期)”在微电子所举行。

  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微电子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微电子所刘明院士、数学所吕金虎研究员担任论坛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何梁何利基金会段瑞春秘书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中科院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以及微电子所、数学所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赵志刚代表微电子所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科院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科院青年促进会的相关情况。徐宗本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技术图谱与研究举例》的报告,从获取、存储、管理和分析等方面对大数据进行阐释,指出拥有大数据是时代特征、解读大数据是时代任务、应用大数据是时代机遇,大数据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信息,而在于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处理。龚旗煌作了题为《金属—电介质纳米尺度光子器件》的报告,介绍了光逻辑、光子晶体以及如何利用金属—电介质等材料制备纳米尺度光子器件以及实现光通信波段的开关的方法。刘明作了题为《类脑智能技术》的报告,介绍了神经元、突触、类脑计算和逻辑计算以及如何运用非易失阻变存储器实现16种逻辑门。段瑞春作了题为《双轮驱动,协同创新战略思考》的报告,从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新形势入手,具体分析了我国在新形势下的科研投入、品牌建设、知识产权等领域面临的挑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叶甜春在总结讲话中对演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青年学者在院青促会的支持下,开展更多、更广、更深入的交流合作,通过不同学科的思想碰撞推动创新成果产出。

与会专家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