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海洋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61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海洋创新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海洋创新院理事会理事长相里斌出席会议。 

  海洋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声学所所长王小民对海洋创新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第一次理事会建议落实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建设成效与体会、主要问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 

  海洋创新院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汇报了《四类机构“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的相关情况。与会代表就海洋创新院工作汇报和《任务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相里斌讲话

  相里斌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四类机构分类改革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是参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海洋创新院作为首批通过验收的创新研究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关于下一步工作,相里斌指出,作为网络化格局的创新研究院,海洋创新院应进一步深刻理解院党组对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重要决策精神,加强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建设力度,强化生产关系纽带,做到目标一致、队伍一致、管理一致、评价一致、资源统筹一致,形成有机整体;充分发挥在海洋和信息领域的自身优势,明确战略定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争取承担和做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制定更高的目标,争取更大的作为。 

  相里斌强调,我院提出“总部(院部)抓总、区域/领域主战、四类机构/研究所主建”的改革创新发展新格局,海洋创新院一定要抓住机遇,立足战略定位,按照“三个面向”、 “四个率先”和“三重大”成果产出的要求,聚焦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以及海洋创新院理事单位和战略咨询委员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筹建工作组组长、声学所所长王小民做工作汇报 

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做《任务书》汇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