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华社河北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孙杰调研“渤海粮仓”工作

  

  68日,新华社河北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孙杰,副总编张洪河到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调研“渤海粮仓”工作。沧州市副市长袁志刚、科技局副局长刘占峰,南皮县县长徐志连,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南皮试验站站长刘小京研究员,南皮试验站副站长张广录研究员、孙宏勇研究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及南皮县委宣传部、政府办、农业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杰一行考察了南皮试验站开展的水分、肥料和品种方面的田间试验工作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渤海粮仓”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刘小京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在耐盐作物品种选育、咸水及节水灌溉、盐碱地改良培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发展粮食产业、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孙杰社长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体现,在品种、节水、改土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出现了一批农业发展新业态、新动能,培训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下一步需要通过政府、科技和市场结合共同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下一步加强宣传部门与政府和科研单位的交流沟通,把“渤海粮仓”工作宣传好,做好下一步工作谋划,为政府献计献策,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