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研机构后勤管理现代化与精细化研究”结题评审暨后勤管理研讨会召开

  

  5月16日至17日,“科研机构后勤管理现代化与精细化研究”结题评审暨后勤管理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我院部分分院、研究所后勤主管领导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科研机构后勤管理现代化与精细化研究”是行管局委托中国科大开展的以保障科研工作为核心的后勤研究课题。课题研究历时两年,形成了研究总报告1份、实用手册3份,发表学术论文3篇,完成了既定研究工作。 

  会上,课题组长、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作了结题报告。评审组认为,本课题在探索和创新“大后勤”模式,促进后勤工作标准化、协同化、信息化、精细化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形成很好的研究成果,对做好科研后勤管理工作具体有破冰意义,一致通过结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在后勤管理研讨会上,中科院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作了“关于中科院后勤服务绩效评价体系研究的考虑”的报告。介绍了后勤服务绩效评价的背景、原则、定位、方法、目标和若干设想,分享了可借鉴的国际经验。

  与会专家对这个研究课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课题样本涵盖面应更加广泛,研究成果应结合中科院特点提高可操作性”等建议,并希望此课题能够为不断丰富评价体系,全面反映各方面工作情况,细化后勤服务保障标准,促进后勤管理工作更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行管局局长顾全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我们很多启发,我们将认真思考,勇于实践,总结原有经验,结合新形势,借鉴新理论,为后勤管理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制度体系,打造过硬队伍,提高工作效能,履行好使命任务,为进一步抓紧抓好以科研服务为核心的中心工作,促进和推动后勤管理水平提升,助推我院“十三五”规划落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