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工程”小麦现场会

  

  511日至1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作物产量与效益层次差异及其丰产增效机理”项目2017年度冬小麦田间现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粮丰工程”专项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专项的总体要求、今后应该主抓的问题和争取突破的方向。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文彬研究员协调了各个课题之间数据采集的统一要求和共享问题等。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张英华副教授对小麦共性试验和析因试验做了进一步强调并就试验的改进提出了要求。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张正斌研究员等课题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基于华北节水现代农业需求,通过利用深旋耕、抗旱节水优质品种、地下暗管等技术系统优化组装节水、节肥、节药、节能的绿色提质增产增效配套体系,实现缩小不同层次小麦产量和效益差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还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现场观摩了课题“河北省小麦产量与效益层次差异及其丰产增效机理”的共性试验、析因试验及示范推广情况,听取了栾城试验站副站长安忠民关于试验站和相关试验的全面介绍。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中国农业大学王志敏教授等专家还对项目有关试验和数据采集进行了科学精准指导。 

  通过本次观摩会,一方面向与会专家充分展示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在华北节水农业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另一方面有力地推动了“粮丰工程”的全面落实,为黄淮海小麦绿色提质增产增效树立典型样板。

会议现场

参观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