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512日是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当天,安委办主任张家元书记一行到合肥分所和中合燃机公司检查和指导安全工作。在中合燃机公司,工作组检查了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试验台操作规程和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情况。谭春青总经理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总指挥,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灭火器使用实操等安全生产现场教育活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张家元书记对分所和公司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目前安全设施比较完备,管理有章可循,他要求分支机构和公司结合属地化管理的特点,加强与地方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消防验收等工作。谭春青总经理和乔晓辉副所长感谢研究所对公司和分所安全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将按照“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员工培训、检查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做到万无一失。最后,张家元书记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底线意识。通过这次检查和教育活动,使公司员工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将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提高防患于未然的能力。 

  为了增强物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综合处和驻所物业公司积极发起“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工作岗位做起”的特别活动。物业部门针对自身特点,在公告栏里张贴消防常识、宣传普及消防基础知识、发放“消防知识卡”、开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的签名活动。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员工现场学习灭火器操作要领并实地演练。通过本次活动,会服、保洁、保安、工程等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为研究所的安全科研打下了良好基础。 

  综合处在512日当天还就今年的宣传主题“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础减灾能力”发出“防灾减灾”倡议书,倡议全所职工、学生、驻所物业人员以及分支机构工作人员“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依法参与防灾减灾行动”,“切实抢险生态环保理念”。 

检查现场

演练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