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电院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413日,基建行政处组织光电研究院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在北京新技术基地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2017年安全工作部署会,光电研究院院长王宇及16个部门安全责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委会副主任刘玉珠主持。 

  刘玉珠首先传达了院办公厅文件《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随后,安委会委员温勤代表安委会做了光电院2016年安全工作的报告。报告从安全制度建设、安全防范机制、安全设施维护、应急体系建设和宣传培训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17年光电研究院的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阐述。 

  2016年,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汇报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光电研究院的安全工作展开了讨论,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及园区开工建设带来的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建言献策,发挥头脑风暴,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王宇与各个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在肯定2016年安全工作的同时对2017年的安全工作做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变被动为主动,根据光电院的特点,针对重点部位及特殊环境要求单独制定安全方案及应急预案,各部门领导要尽起责任,深入彻底的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意识,积极配合与支持安委会参与全院安全工作,保证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 

签署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