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48,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保护性耕作长期定位试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农业部农机化司科教处处长刘云泽、中国农学会、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研究咨询处处长刘荣志、河北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张文军和中国农业大学任图生教授等陪同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栾城站站长沈彦俊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胡春胜主任简要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期间研究规划布局,详细汇报了栾城站长期保护性耕作研究进展情况。栾城站保护性耕作试验开始于2002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15年工作,长期研究试验结果表明,保护性耕作虽然降低了冬小麦产量但对在节水和提高土壤有机质方面具有重大贡献,保护性耕作土壤磷碳氮等养分表聚现象明显,报告还分析了保护性耕作机械和作物生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结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随后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路明教授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及栾城站在保护性耕作方面长期、连续和全面的研究工作,对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积累的完整翔实研究资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区域现状和国家未来发展需求对进一步开展保护性耕作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结束后,路明一行人还冒雨参观考察了保护性耕作长期定位试验田。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