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华南师范大学脑成像中心黄瑞旺教授访问心理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

  

  410日,华南师范大学脑成像中心黄瑞旺教授到访心理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并为全所师生带来题为“提高脑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的可重复性—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左西年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黄瑞旺教授从磁共振成像的发展历程切入,并分析了磁共振成像技术的优劣,以及与其他成像技术(如PEIEEG等)联合应用的必要性。之后黄瑞旺教授分别从图像质量、采集流程及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对功能成像研究可重复性影响进行了全面论述,并探讨了提高脑功能成像研究可重复性的可能途径。 

  黄瑞旺教授在磁共振物理及脑功能成像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详实又生动的报告,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多位师生就可重复性问题、图像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合作与黄瑞旺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瑞旺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