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对地观测部无人机遥感组网成果入选“2016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327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公布了由其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结果(中遥发[2017] 7号),对地观测部牵头组织开展的无人机遥感组网工作以“国内首次无人机遥感组网飞行试验成功开展”为题入选“2016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该成果是在对地观测部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体系研究(一期)”项目的支持下,首次实现了我国无人机遥感跨省市组网飞行,科学示范了无人机网络架构下的典型遥感应用,构建了无人机遥感网络示范体系,奠定了我国无人机遥感技术与应用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此次入选表明对地观测部牵头承担的无人机遥感组网成果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充分认可,肯定了光电院为推动中国遥感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