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召开2017年植物园工作会议

  

  315日上午,植物所组织召开2017年植物园工作会议。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种康、副所长兼植物园主任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以及所属有关部门负责人、特邀代表和植物园职工共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景新明主持。

  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整体工作、园区管理及引种驯化工作、科普工作等作了系统汇报,并具体介绍了植物园职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现实问题。

  与会人员就植物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植物园是植物所的重要组成部分,植物所的前进离不开植物园的健康发展。植物园在积极争取外部支持的同时,还要努力激活内生动力,在事业情怀和工作传承上做出垂范和表率。植物园的发展应该抓住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国家尤其是“京津冀”生态建设和科学传播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主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1)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的目标定位及发展方向,在加强园区建设的同时,打造鲜明的特色;2)作为植物所的窗口,调动创新思维,在“四个率先”驱动下,做好华北地区的科技引领和示范作用;3)科普工作在发挥社会公益作用的同时,还要积极开拓新思路,充分利用新手段,展示植物所的前沿科技成果,努力研发科普产品,积极创造社会效益。

  最后,所领导对植物园核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植物园积极争取同所内各重点实验室的合作等给予了指导意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