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防科工局等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316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四司艾廷元司长一行到工程热物理所进行“两机”专项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与研究所人员进行了座谈。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徐建中院士以及相关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俊强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两机”基础研究方面科研攻关、条件建设的主要成果及规划设想,汇报了研究所对“两机”基础研究国内外现状的思考及发展建议;徐建中院士围绕“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委员会总体论证思路和研究所的技术特点,建议国家在专项规划部署中,立足自身创新成果,开放、有针对性地开展能力建设。 

  艾廷元在讲话与交流中提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工作“在行业内比较突出,有特色”,指出“基础研究是国家发展两机的重中之重,只有夯实基础才能走完全程”,要求研究所条件建设规划满足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满足专项科研任务需求;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利用好国家资源”,为形成“我国自主自建研究体系”发挥作用。调研组其他成员在座谈中也对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两机”基础研究及条件建设工作作出指导。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艾廷元司长讲话

 

  所长朱俊强作报告

 

  徐建中院士座谈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