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317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会议由副所长陈海生主持,全所职工、学生及离退休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所长朱俊强传达了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赵汐潮传达了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研究所党建和人才工作报告,副所长吕清刚作了研究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报告,所长助理、财务处处长陈音作了研究所2016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通报了研究所2016年度执纪工作情况,会上还组织了研究所第三届“青年突出贡献奖”颁奖。  

  朱俊强在题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中,从科研工作进展和研究所主要变化两个维度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阐述了困扰研究所发展的现实问题,明确了2017年重点工作。朱俊强指出,2016,全所上下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规划、部署和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三”和“五”均有工作亮点,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开创新篇章。朱俊强强调,2017年,要继续推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项目落地,力争在“两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有所作为,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快中关村园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朱俊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研究所在创新平台竞争中不具优势,一定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拼劲儿,进一步增强合作意识,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赵汐潮从党建工作要点和思路、研究所人才工作的思考两个方面作了报告。赵汐潮强调,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围绕“三重大”产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创新文化建设,推动科研创新。要用“三个有利于”指导党员的工作方向,判断党员的作用发挥,坚持“有利于争取和完成重大任务,有利于建设创新文化,有利于凝聚优秀人才”。赵汐潮指出,人才竞争日趋激烈,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推动人才工作新发展:一是实施海外招募,引进急需人才;二是加大培养力度,用好现有人才;三是完善体制机制,稳定关键人才;四是完善体制机制,稳定关键人才;五是布局科技创新,储备未来人才。 

  职工代表大会由工会副主席杨科主持,全所职工代表及列席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孙运凯作了工会(职代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小组成员王迪作了工会2016年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工会委员贺红娟作了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上还通报了工会经审小组成员调整情况和研究所机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的2017年度会议计划,并进行了工作质询,对分组讨论作了安排部署。 

  孙运凯从加强工会(职代会)自身建设、畅通民主管理渠道、热情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工会活动设施保障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会(职代会)2016年主要工作,明确了2017年工会(职代会)主要工作,重点配合研究所行政、党委开展相关工作,加大典型选树力度,积极挖掘科研职工中的“大国工匠”式创新人才,认真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布置的“科普扶贫——传播培育创新火种”工作,重点抓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合格职工小家申报等工作。  

  党委书记、职代会主席赵汐潮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全所职工、学生一年来的不懈努力,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注和支持。赵汐潮强调,职代会是全所共商研究所大事的重要平台,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都有权利共享发展成果。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分院和研究所工作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研究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现场

 

  所长朱俊强朱俊强作题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赵汐潮作党建和人才工作报告 

 

  副所长吕清刚作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报告 

 

  副所长陈海生主持会议 

 

  所长助理、财务处处长陈音作2016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 

 

  所领导为第三届“青年突出贡献奖”颁奖 

 

  职代会上工会主席孙运凯作工会(职代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