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刘会洲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2月9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一行在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的陪同下,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

  刘会洲一行参观了CSNS沙盘,并与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等人一同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现场了解CSNS加速器和靶站谱仪的设备安装进展。参观结束后,陈和生详细汇报了CSNS项目的基本情况、科学意义和应用、工程进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与会人员针对CSNS一期工程应用和发展、中子谱仪二期工程申报和建设、用户培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座谈。

  刘会洲表示,CSNS工程经过建设人员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进展,院领导十分关注CSNS等大科学装置的进展情况,希望CSNS工程能按计划推进,顺利完成验收。对于CSNS工程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刘会洲表示院条财局会给予支持和帮助,协调解决。

 

  刘会洲一行参观环隧道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