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与包头市就共同推动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建设开展工作会商

  

  12月20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包头市政府围绕新时期包头稀土产业发展进行工作会商。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包头市市长张锐出席会议。

  会上,科创中心报告关于新时期双方共同推动包头稀土产业发展的工作考虑,提出了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新材料产业,以打造新时期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为重点,通过关键技术攻关、发起产业创新基金、搭建稀土工业大脑、打造稀土文化展区、开展新型科教融合、建设飞地研发心脏等6大建议举措,推动包头稀土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锐对科创中心关于推动包头稀土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给予积极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共同推动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建设,引导中科院创新资源支持包头市创新发展。

  吴建国表示,科创中心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创新资源优势,面向内蒙古新时期发展要求,聚焦研发、基金、平台、文化、人才、技术等关键任务举措,积极探索新型院地合作模式,集聚中科院稀土领域有关科研力量,打造建设全新的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推动成为稀土科创的发源地、稀土品牌的制高点、稀土文化的展示地、稀土产业的集聚区。

  包头市科技局、稀土高新区等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科创中心、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