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推进与包头市科技合作工作

  

  12月19日,中科院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赴包头市,就深入推进中科院与包头市科技合作特别是包头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对接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海泉等参加会议。

  孟凡利首先对吴建国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中科院及所属各研究机构对包头和驻包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对推动包头稀土产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十四五”,包头正在加快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在这个过程中,更需要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最近一段时间,包头市围绕稀土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全力打造国内稀土产业政策最优的城市,希望院市双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稀土这篇文章。

  吴建国向孟凡利介绍了中科院与内蒙古和包头市的科技合作情况,并向包头市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中科院优势,继续加大与包头市的交流合作,创新思维、转换方式,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努力把更多的关注、资源、人才吸引到包头来,努力把包头打造成为稀土品牌的制高点、稀土文化的展示地、稀土产业的集聚区,为包头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包头市及稀土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科创中心、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