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出席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2021-2022学年度“科技启迪智慧 创新铸就未来”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举办以“科技启迪智慧创新铸就未来”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思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焦宝军、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书记丁明达,怀柔区教工委书记肖正凯,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吴建国做了题为“伴科学之城快乐成长,为科技创新勤奋学习”的开学第一课。他殷切寄语一小学子胸怀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感谢区委区政府和中关村一小对中科院的信任和支持,使得科苑子弟在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减少了后顾之忧。他表示,创建科教融合善美怀柔,既是科学发展之路,又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中科院有责任和义务与政府一道,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怀柔科学城和教育事业建设,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为孩子的科学梦想打造全教育链条的优质通道。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家长们的期盼,为中关村一小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彩。

  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工程大学等各科技领域的专家、怀柔区教委、雁栖镇等主要领导和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吴建国做“伴科学之城快乐成长 为科技创新勤奋学习”开学第一课

   

  参会嘉宾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