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送温暖活动

  

  春节前夕,在院工会的统一部署下,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节送温暖暨“百名工会主席走访慰问职工”活动。为了保障活动顺利有序进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制定工作方案,及时下拨送温暖专项经费,并指导基层单位统筹协调用好经费,将慰问对象向患病或家庭困难的一线科研管理骨干倾斜,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科技创新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倾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支撑保障人员倾斜。鼓励基层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送温暖活动为引领,深入职工之中走访慰问,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工作部署,京区事业单位工会扎实稳妥开展本级送温暖活动。向力学所、行管局、生态中心和空天院等单位的身患重病职工以及家庭困难职工赠予慰问信和慰问金,勉励他们燃起战胜暂时困难,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和勇气。向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职工健康筑起保障防线的工会骨干赠予慰问信和慰问金,把组织的牵挂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日前,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也纷纷组织开展起春节送温暖活动。微生物所、化学所、电工所、数学院、软件所、地质地球所和空天院等单位主要党政领导干部与工会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倾听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动物所、国家天文台、大气所匹配专项经费,更大范围覆盖患病一线科研骨干、常年病困职工以及长期异地工作职工;生物物理所、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过程工程所、工程热物理所、科学报社等单位组织召开座谈会,举办现场慰问活动,使送温暖活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了解职工所思所想的调查研究过程,成为广泛传递党和工会组织温暖的过程;战略院和古脊椎所等单位通过电话慰问、邮件慰问等灵活方式慰问职工,增强党群联动,实现送温暖工作提质增效。

  送温暖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起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实现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